37.5°低烧小浣熊

慢速发光发热

【伉俪】走路不能看手机的原因(三)

·网剧风

·场景跳转无衔接

·每章都很短

·高中生林*大学生朴

·就是为了甜!

 

 

 

第三章·没头没脑开始的同居

 

 

 

--------------------------------------------------------

 

林在范的球鞋踩进宿舍的第一秒,朴珍荣就后悔了。转身就去关门,结果林在范像小泥鳅一样,钻进了门,害得朴珍荣只是跟门板来了个密切接触。

 

“哎哟“

 

猝不及防撞了额头的朴珍荣吃痛地捂着脑门。林在范看了,又立马跑过来关心。弓着腰,歪着头问朴珍荣有没有事。朴珍荣眯着的一只眼睛渗出一点点湿润,使劲睁开另一只眼。伸手就在林在范的背上狠狠地扑腾了两下。

 

“叫你离家出走,离家出走,多大个人了,啊。在家呆着哪里不好,赖到我这里来。“朴珍荣委屈地撅着嘴,好不容易睁开的那只眼睛,毫无威慑力的瞪着林在范。

 

林在范看着他那些丰富多彩的可爱小表情,谁能想到这是一个比自己要大四岁的哥哥,简直就是一个在幼稚园里没有抢到糖还把自己绊倒在地上哭闹着耍赖的小孩子嘛。

 

“好了好了,我错了,你痛不痛,我给你呼呼。“说着他扒开朴珍荣的手把脸凑过去。朴珍荣看着林在范越来越近的脸,突然有些害羞。脚下错一步躲开了。

 

结果林在范铺了个空还落了一个趔趄。

 

朴珍荣搬来自己房间里仅有的一条小板凳,清脆地拍了一声,示意林在范坐下,自己坐在床上,挺直了腰杆,清清嗓,开口道:“说说吧,怎么回事,为什么离家出走,以后准备怎么办?”

 

林在范并没有听话地坐在凳子上,而是蹲下来趴在朴珍荣的大腿上。“珍荣哥哥,我爸他打我。我就跑出来了。”朴珍荣全身一僵,低头看着搁在自己腿上的小脑袋,明明说着可怜兮兮的话,脸上却是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是诉苦,实在是在邀功。

 

“我看也是你该打,从不见你好好上学,我要是你爸,我也打你。 “

 

“你刚刚不是已经打过我了嘛?“林在范歪着头笑起来,“哎呀,我背上好疼啊。”说着又去摸自己刚刚被朴珍荣扑腾过的地方,朴珍荣见他的样子一看就是装的,他自己下的手他能不知道么。

 

哼,小无赖。

 

“那你后面准备怎么办,什么时候回家?“

 

“回家?”林在范听到回家两个字一个机灵,噗通一声盘腿坐到地上,”我才不回家呢,回家我爸还得打我。“

 

说完他又往前挪了一挪,双手放在朴珍荣的膝盖上,轻轻地晃:“珍荣哥哥,你就让我住在这里吧,好不好?”

 

林在范清凉的声音,清澈的眼神,加上那一句让人从天灵盖直接融化到脚趾甲的“珍荣哥哥”,这个世界没有比这更要命的必杀技了。朴珍荣现在就很想抓起林在范放在自己膝盖上的手,看看下面有没有粉粉的肉垫,他严重怀疑自己是从什么地方捡了一只粘人的小猫回家。怎么这么难缠呢。心里的动摇让朴珍荣拒绝的话也说得迟疑,哆哆嗦嗦说了一个“不行。”

 

而林在范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语气里的那么一点点动摇,开始乘胜追击。“我很乖的!我所有的衣服都可以自己洗!我还能帮忙洗你的,从里到外的都可以!而且我可以每天帮你打扫卫生,买早餐,买晚饭,周末陪你出去玩。”林在范伸出手来一件一件细数着“收容”自己的好处。

 

“不行,这儿没你睡的地方。“朴珍荣住的是学校的公寓,每个人一个小单间,拥有的家具仅仅只有一张桌子和桌子上的书架,一张床和床后面的衣柜,外加一个卫生间。“你也看到了,我这里就这一张床,空间也不大,住不下两个人的。乖,待会儿收拾收拾就回家啊。”

 

听到这里林在范生气了,把头别过去不看朴珍荣,撅着嘴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珍荣哥哥就因为觉得两个人住着挤就要赶我走么?”

 

朴珍荣看着闹脾气的林在范不知该如何是好,伸手想给他顺顺毛,“也不是啦,但是这是事实嘛。”林在范不理会朴珍荣还是一动不动的跟他僵持着。朴珍荣突然瞥见林在范脖子上明显渗血的伤痕。他用指尖试探性地碰了一下,惹得林在范突然收回了搭在他膝盖上的双手,缩成一团。

 

“干嘛啦,闹脾气有一个度啊,给我看一下。“朴珍荣起身去把皱成一个球的扒开,跪在地上凑过去看林在范的脖子。他的手指顺着伤痕的周围轻轻地按压着,生怕弄疼了林在范,呼出的空气轻柔地扑在林在范的脖子上,林在范感到自己被名为朴珍荣的味道包围着,突然感觉有些热。

 

“你爸打的?“看着那样瘆人的伤口,朴珍荣的嗔怪的心思完全没有了,只是关切的问他。林在范却被那些暧昧的气息搞得有些不自然,只是拘束地点头说“是。”

 

林在范突然变得局促的样子让朴珍荣以为他不太想谈论关于自己爸爸的话题,想到他平时玩世不恭的样子又想想他现在如同受伤的小鸟一样可怜巴巴的样子,叹了口气,伸手将他抱入怀里,安慰似的拍着他的背。唉,虽然觉得不妥,那也不能放羊入虎口,只能收下这只小猫了。“你留下来吧,衣服就不用你洗了,你每天好好学习来报答我吧。“

 

朴珍荣突然的拥抱,让林在范也有些惊慌。他听到朴珍荣胸腔里有力的心跳,嗅到他衣服上让人舒服的洗衣粉的味道,感受到他落在他背上轻轻地拍打,突然泪水濡湿了眼眶。

 

他想起一个人,已经很久没有想念过那个人了。

 

 

 

 

 

 

“不过,你睡哪儿呢?“突然想起这个严肃且现实的问题的朴珍荣,放开林在范认真的思考起来,“要不……”

 

“跟你睡?“

 

“睡地上?“

 

两个人同时说。第一句当然是林在范说的,后一句是朴珍荣满怀着抱歉之情说的。

 

结果两个人都开始尴尬地挠头。一个想着自己是不是太鲁莽了,竟然一上来就要求同床共枕,一个想着自己怎么这么恶毒,让刚刚被打了一顿的未成年人睡地板。

 

“没事,珍荣,我睡地上就可以了!我身板儿很好的!“林在范拍拍胸脯,吊儿郎当地说。

 

“唉,算了,明天刚好周末去超市给你买一个折叠床吧。今天就将就一下。“再怎么说也不能未成年睡在地上啊,朴珍荣一边叹气,一边掏出手机确认自己的账户余额。

 

听完这话的林在范却在脑子里炸开了烟花。

 

折叠床?这么破费?是准备让我长期住下去吗?等等,将就一下?怎么个将就法?两个人挤一张床的那个将就法吗?不不不不,我愿意一直这么将就,不用花那个钱了。

 

不知道该怎么跟朴珍荣开口的林在范,看着迅速在某宝上开始搜索折叠床的价格的那人,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坐在地上撑着脑袋看着他嘴里念念有词,摆弄着手指算着什么的样子,不禁笑开了花。

 

林在范呀林在范,他想,你真是在路边捡了一个宝!哎,不对,现在是你被捡回了家,要好好把握机会。

 

 

林在范就这样在朴珍荣的麻雀窝大小的公寓里住了下来。头天晚上,他们通过猜拳的方式,决定了洗漱的顺序,还好学校对毕业生有优待,宿舍都是有单独卫浴的,换做之前几年还要带着林在范去公共澡堂,那还不知道要引来多少的目光。

 

毕竟在自己的宿舍里面藏了一个人,这件事情让一直三好学生的朴珍荣感受到了强烈的违纪感。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林在范从浴室里走出来,穿着他自己带过来的宽大睡衣,洗过吹干的头发,柔顺地垂在他的前额,随着他走路的脚步一晃一晃的。

 

他将自己的衣服捆成一个像模像样的包袱,放在朴珍荣的身旁。

 

“珍荣哥哥,我要躺进来了哦。“

 

朴珍荣心想,刚刚要死赖在这里的又不是你了么?现在上个床而已竟然还要征求他的意见。

 

等等,什么叫上个床而已。他们这是被逼无奈,清清白白地躺一晚上!

 

朴珍荣觉得自己肯定是工作忙得都神经质了,竟然开始龌龊地幻想自己跟一个毛都没长齐的未成年躺在同一张床上的发展。

 

听完,他非常大度的掀起床单,瞥了林在范一眼:“来,哥哥陪你睡一觉,安抚一下你受伤的小心灵。”

 

说完还把林在范拉到怀里抱住,像刚刚那样哄孩子似的拍着他的背。

 

林在范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哥哥啊,珍荣哥哥,你这么可爱是会有危险的。

 

今天就先放过你吧。










 

*TBC

-------------------------------------------------

 

orz 我就说我是一个取名废,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这篇为什么有这么一个又长又难记又跟正文没有一点关系的名字了!我错了,下次还敢。


这篇本来想写的是一个短平快的小甜饼,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受我的控制了,感觉会写得很长,我尽量不坑!你们等等我!我会好好写的!


50米冲刺滑跪求评论❤️


软萌小林真的太可爱了,我要死了,写完这篇我就要去把自己埋了。


LUV U❤️


 

 

 


评论(18)
热度(87)

© 37.5°低烧小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