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低烧小浣熊

慢速发光发热

【伉俪】走路不能看手机的原因(二)

·网剧风

·场景跳转无衔接

·每章都很短(本章4k)

·高中生林*大学生朴

·就是为了甜!

 

 

 

第二章·突然有了养猫的想法

 

 

 

--------------------------------------------------------

 

朴珍荣必须要承认,从前他只是觉得上下班通勤一个小时是个小麻烦,现在他觉得简直是噩梦。

 

特别是当有人每天都在大街上堵你的时候。

 

“小哥哥,你今天也去上班呀?”

 

“小哥哥,你在哪里工作呢?”

 

“小哥哥,你到底叫什么?”

 

“小哥哥,我可告诉你名字了,不告诉我你的名字不是很公平。”

 

朴珍荣想,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闲吗?不用读书的吗?为什么林在范每天那么有时间在这里这样骚扰他。

 

匆忙的小皮鞋停下了脚步,朴珍荣抬起头来,佯装凶狠地瞪着面前这个嬉皮笑脸的小男孩,冬天的风还是很厉害,露在外面的脸颊染上了绯红,显得格外的可爱。

 

“这位同学,你不用上早自习吗,天天在这里堵我?“

 

林在范听了无所谓的摇摇头,双手插在裤兜里,吹吹自己有些过长的刘海。“你也不告诉我你叫什么,也没给我你的联系方式,我想你的话,除了天天在这里堵你,我还能干嘛?”说完还不忘抿嘴卖萌。

 

“我不会给你联系方式的,你别跟着我了。”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表情,心想,漂漂亮亮的小男孩为什么不在教室里好好读书,偏偏跑到大街上来装疯卖傻。这年头建设美好新社会不香吗?

 

“那既然你不给我联系方式,那我必然是要跟着你的。“林在范狡猾地笑了笑,两眼眯成一线,露出整整齐齐的玉米牙,在他对面的朴珍荣一下晃神,觉得还是建设美好社会更香。

 

再不走就迟到了。

 

朴珍荣为了守住自己每天第一个到岗签到的记录,只好带着林在范这个吵闹的小尾巴往地铁站走。

 

朴珍荣呢,自然是不会跟林在范说话的,但是林在范好像嘴停不下来,让他嘴闲下来比饿死他还可怕。虽然和朴珍荣素不相识也没有交集,但是总是孜孜不倦地跟朴珍荣找话题。

 

电影小说电视剧自然不在话下,娱乐八卦时事政治,甚至穿搭搭配他也能信手拈来。

 

朴珍荣觉得比起没有营养的公众号,好像还是林在范这个大活人要稍微灵动一点。

 

慢慢的,朴珍荣也不觉得林在范讨厌了,虽然他还是没有给他联系方式。因为他想让他们的交集就停留在每天从地铁站出来的那一段短短的路程。

 

再多的话,他会害怕。

 

林在范不知道,第一天被告白后,朴珍荣一整晚都没有睡着。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被表白。他躺在床上,仔细地回想那天晚上的风速,温度,路灯昏黄的颜色,林在范的语调,神色,校服上的纽扣。他觉得他只是想要记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这说明他消失21年的桃花运终于要开始运转。但是他不想真的和林在范发生什么。他想这或许是林在范打赌输了的惩罚,不过没有想过责怪他。作为他的学长和前辈,宽容后辈的小小恶作剧并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当林在范这么执着又持续地开始刷存在感后。朴珍荣有些相信是真的了。

 

他没有真的开心,大学的四年,社会和校园里的事情教会了他许多。他从前学文学,想当作家,不是很顺利。他发现这个世界上仿佛没有那么多人关心他的想法和感触,呕心沥血写的文章得到的共鸣也很少。后来他转专业去学新闻,当编辑。却又发现,媒体是最难说出真话的窗口。

 

他看着林在范就好像看到曾经的自己,真巧,他还穿着和他曾经一样的校服。那个时候他就看着隔壁的这所高校,幻想自己在里面一展鸿鹄的生活。却不想,社会惯会的的就是打压和磨灭,教人放弃与妥协。

 

林在范就像是一杯百香果蜂蜜柠檬茶,酸和甜都很张扬,互不相让。

 

朴珍荣已经活成了凉白开,又干嘛去稀释冷却别人甜腻的青春。

 

朴珍荣撕下任务板上最后一个便利贴,将最新一版的通稿发给自己的主编。恍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又忘记了吃午饭。而现在是晚上七点,也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奇妙的是,他还不算太饿,所以不想就在路边上草草解决。

 

丰盛的外卖配上有趣的综艺,是安慰一天的辛苦劳动的良药。

 

当然,按照预先想好的,朴珍荣今天下班也在地铁口看到了林在范。来人仿佛遇到多年不见的好友,一个冲刺就向朴珍荣冲了过来,朴珍荣已经习惯了对方这样戏剧化的架势,侧身轻轻躲过。林在范也是厉害的角色,一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没事人似的跟在朴珍荣身边走着。

 

今天林在范想跟朴珍荣讲讲自己学校里的事情。

 

“小哥哥,我高三了。其实每天都有晚自习和早自习,但是我都不想去上,因为我上和不上都一样。我在自习课上也不过是睡觉,被老师发现了,就会被叫到办公室去谈话,我在办公室也不过是睡觉。我也不是贪睡,我就是提不起兴趣。你知道为什么吗?”

 

朴珍荣看着他不以为意的样子,骄傲的表情像考了一百分一样。朴珍荣的眉头越扭越紧。刚想开口教训这个不听话的孩子却感觉到胃里传来的抗议。

 

熟悉的胃痛向他袭来。他仿佛能感觉到自己胃里的粘膜在相互摩擦,胃痉挛带来的阵痛,让他一时说不出话。只是神色难看的看着林在范。

 

”因为我只对你感兴趣。“林在范自认为自己准备得这个“歇后语”还算不错,得意洋洋地等着朴珍荣开口教育他不正经或是丢给他一个亲切的白眼。却等来肩头一重。

 

过于猛烈的胃痛让朴珍荣腿软失去了重心,他只好扶着林在范的肩头艰难地站立着。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

 

从小身体健康的林在范,第一次看一个好端端的人在他面前变得脸色苍白的难以站立的样子,着实有些吓到了。他扶着朴珍荣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他蹲在朴珍荣的身侧,关切地问他到底是哪里不舒服。

 

朴珍荣只是摇摇头说没事,老毛病,坐一会儿就好了。

 

林在范突然有些生气,腾地一下站起来。冲朴珍荣吼道。

 

“朴珍荣!我不在乎你对我不理不睬的态度,但现在不是我在没事找事的关心你,是你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却还不告诉我哪里不舒服。你不觉得你有点过分吗?”

 

朴珍荣扶着长椅的把手,无奈地笑道:“怎么突然知道我叫什么了?”

 

还在生气的林在范撇撇嘴,不自然地指了指朴珍荣胸前因为走得太急没有取下来的工牌,”那上面写着。“

 

朴珍荣伸手把杵在路中间挡到别人的林在范拉到自己身边,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哥哥有点胃痛,还有点低血糖,你去帮我买点儿吃的总行了吧。“

 

林在范显然不满意朴珍荣哥哥的自称,又想发作,但看着朴珍荣的样子也只能压了下去,环视了一下四周刚好有一个便利店,就直奔那里去了。

 

林在范提着粥和糖回来的时候,朴珍荣好像已经习惯了疼痛,只是发白的嘴唇说明他并没有康复。

 

林在范撕下一颗糖果的糖纸,喂到朴珍荣的嘴边。朴珍荣接过他的糖果自己吃下。一颗糖的效果显然不会这么快,林在范又去帮朴珍荣倒腾粥。

 

十分钟后,朴珍荣总算是缓了过来。他看着林在范在大冬天里竟然也汗津津的额头,内心一阵触动。人总是很难拒绝过于火热的东西的温暖,此时他觉得林在范又变成了壁炉里迸发出火星的炉火,很明媚,很温暖,他突然产生了在他身旁取暖的想法。但也只是一下子。

 

夜深了,他该回去了。

 

那天林在范执意把朴珍荣送到了G大学生公寓楼的大门口,才在朴珍荣的极力反对下离开。林在发觉得这个长自己四岁的哥哥实在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孩子,他不明白工作有多重要可以让一个人8个小时不吃不喝。

 

他虽然不明白,但是却还是有解决的办法。从那以后,每次在地铁站接到朴珍荣的时候,他总是能像变戏法一样,从兜里掏出小蛋糕,小饼干和各种各样的小零食。然后逼着朴珍荣吃下去才放心。早上的时候,干脆会为朴珍荣买好早餐然后在路口等他。

 

托他的福,朴珍荣的确觉得自己娇气的消化系统好了许多。

 

朴珍荣想,林在范这么想着他,也应该还给他一点什么。所以朴珍荣这天特意早下班反向坐了一站地铁去给林在范买了附近很有名的网红零食,站在地铁扶梯下的时候,朴珍荣还是有一些期待待会儿上去就能看的那个笑颜。

 

恩,有借有还,不必纠缠,他这么做都是为了能够日后快速结束林在范胡闹的行为,并没有私心。

 

电梯一点点地往上升,朴珍荣甚至有些等不及地伸长了脖子去看那人来了没有,可是林在范并没有出现在那个地铁口。咦,这刮风下雨也赶不走的人,今儿个是怎么了?难道是碰到什么麻烦了?

 

朴珍荣一边想着,在地铁站的周围找了一个遍,也没有瞧见一个穿着高中校服的人。无奈之下想着林在范可能今天放学晚,可能还没来吧,不如我自己去G大附中找他好了。

 

这样想着就往林在范的中学走去。

 

结果朴珍荣到了G大附中门口也没见着林在范,难道这个人突然改了脾气回学校上晚自习去了?朴珍荣心里突然吃味起来,按理他应该欣慰,他也的确是欣慰的,因为一直缠着他的小朋友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回到学校去学习去了,但是他又有些失落。大概因为从此以后他都要一个人回宿舍了吧。不过这样也好,在湍急的人流中相逢,在合适的时候分别,他也不算辜负了林在范的美好和善意。

 

但是特意给他买的小食还是想给他,朴珍荣走到G大附中大门口,这是他曾经就读过的校园,他曾经无数次走进这个滑动门,等在门后面的是他的死党,他们勾肩搭背地走过中庭的大道。他们在安静的夜色里,趴在阳台的栏杆上聊人生。朴珍荣其实也很怀念那样的时光。那是等待被涂抹的画卷,但在记忆里已被装点得五彩缤纷。

 

朴珍荣轻轻敲开门卫大叔的小窗口,大叔看着这个清秀的少年,显然已经不认识他了。

 

“小同学,学校已经不让参观了,你有事吗?”

 

朴珍荣把手上的包装袋递给大叔说,“大叔,帮我给高三7班林在范。”

 

“林在范?他已经被家里人接走了呀。”

 

朴珍荣惊讶于大叔对林在范的名字的熟悉,转念又想既然被家人接走了,那肯定是安全的,自己也不必再担心了,从零食里拿了一些给大叔,感谢他一直以来的照顾就回去了。

 

不知道怎的,就算知道了林在范已经和家人回家,朴珍荣心里还是悬着一块大石头落不了地,他突然发现,尽管林在范天天在他身边不停叨叨叨地说,但是他给他的关心竟然那么少。

 

他家人是什么样的,他为什么不好好上自习课,他为什么会认识自己,他又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朴珍荣有些自责和负气,好多事情他都还没来得及问,这个人可能以后就不会出现了。朴珍荣低头想着这些事情,突然踢到一个硬邦邦的盒子。一看,是一个行李箱。

 

朴珍荣有些吃痛,不经意往行李箱后面看去,那人穿着蓝白色的校服,衣领不规整地翻进去,抱膝坐在花坛边上,那人闻声缓慢地抬起头来,看向朴珍荣的方向。

 

林在范。

 

林在范看了一眼朴珍荣,又低下头去把小脑袋埋进臂弯里。朴珍荣蹲在他的身边问他到底怎么了。

 

林在范不说话,也只是摇头。

 

“我去过你们学校了,门卫的大叔说你家人把你接走了呀。你这又是怎么了?”朴珍荣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揉揉少年柔软的发顶,轻声道。

 

林在范却突然惊喜地抬起头来,“你去我们那学校了?”

 

朴珍荣被他弄得莫名,只能呆呆地点头说是。

 

寒冷地冬天在一点点的过去,春天快来了。不过倒春寒也不是开玩笑的,林在范在单薄的校服里,觉得有些冷,他小声地呼吸着,呼出微弱地蒸汽,他有一点点发抖,眼眶泛红。

 

朴珍荣借着路灯,看清楚他的样子,和在他眼里颤动的灯光。

 

他好像一只猫啊。

 

他想。

 

”珍荣,我离家出走了。“

 

 

 

 

 ----------------------------------------------------

·我是不是很守信用!

·下一章得等几天了,不过也会很快!

·卑微地求评论!

·你们觉得够甜嘛?

·Luv u ❤️

 

 


评论(11)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7.5°低烧小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