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低烧小浣熊

慢速发光发热

【珍斑/伉俪】Le Petit Prince* · Chapter 1

*珍斑这么甜的cp,我不允许没人嗑!

*内含一辆改革开放的荣在自行车

*ooc⚠️,朴荣不渣!不要骂他!另外两只也不要!

*骂我你也下嘴轻一点

*我真的很努力了(。 ́︿ ̀。)

-----------------------------------------------------------------

正是你为你的玫瑰付出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如此重要——《小王子》

***

晚上十点了,黄金档的电视剧片尾曲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斑斑吃掉了玻璃碟里的最后一粒葡萄。

他把怀里的无毛猫放在地毯上,平趴着,保持额头和猫咪在同一高度。

斑斑伸手拍拍喵咪的头顶,温柔的抚摸它的耳廓。

“今晚又只有我们俩呀,伙计。”

猫咪乖巧地用小舌添着少年的手心,招来少年宠溺的笑容,兴趣阑珊地和猫咪玩起了牵手击掌的游戏。

玩累了,斑斑坐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无聊的时候该干嘛呢!应该洗一个很长很舒畅的澡!省得珍荣哥回来了还要和他抢。”说着又抓起猫咪的前爪在它胸前摇晃着,“怎么样,布丁要和我一起洗吗?”

让猫洗澡可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布丁头也不回地爬回了自己的小毯子。

十一点,G市的夜深了。

从高档公寓的窗户闪着微弱的光亮,和深夜失眠的路人作伴。

“淅淅……”

浴室的喷洒被关掉了。少年踩着人字拖围着半身的浴巾走出来,身子上还挂着水珠,有一两滴顺着下颌滴落在精美的木质地板上。

他随意摸索了一件宽大的黑色T恤,套在身上,上衣下摆刚好遮住他的腿根。

他转身,掐灭浴室里的制热灯。

全景窗前,他趴在沙发背上,痴痴地望着窗外,看着远处的高楼林立,斑离繁华。月光洒在他新染的紫色头发上,他等待的人还没有回来。

无毛猫攀上沙发,窝在他修长的双腿之间。伸出它那细长的利爪,玩弄少年过分宽大的衣摆。

“哥,怎么还没有回来。都已经这么晚了。”

少年将无毛猫抱入怀里,一下一下挠动着它皱起的头顶,猫咪很是受用,张嘴炫耀着他的利齿,打着舒畅的哈欠。

“你说哥回来,看到我的头发的时候会怎么样?他好像最不喜欢夸张的发色了。”少年也挠挠自己的头顶,想着那个快回家的人脸上将要出现的惊异表情,不禁失笑。随即又摇摇头,自言自语道,“嗯,哥不会怎么样的,我是哥的宝贝。他什么都会顺着我。”

“可是哥哥要是愿意多花一点时间陪我就好了,你说是不是?”

“每天都这么晚……”

“滴—滴—滴—滴—”是输密码的声音。

愉悦的提示音响起,说明按键的的确是这个房子的主人。

“哥回来了!”

少年抱着怀里的猫,一路小跑地走到门口,他就那样直直的站在那扇将开的门之后,门缝里的光线将瘦削的他一点一点照亮,他等的人回来了。

“哥!”

门口出现的男人,身材颀长,他的西装一丝不苟地紧贴着他紧实的身材,那是一个由规律的锻炼计划锻造的身材,他随手将公文包扔在玄关的书架上,随意地扯下束缚了他一天的领带,抬起手腕,可以看见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他熟练的取下袖扣,将他们别在门口陈列它们的抽屉里黑丝绒的展示盒上。

少年就站在原地,用双眼满怀期望地注视着男人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等他终于停下来,放下怀里的猫,一把扑向他,却扑了个空。

朴珍荣躲避着斑斑热情的问候,皱着眉,看他裸露在外的双腿,觉得眼睛有些发疼,“你怎么回事,快去把裤子穿上。”

“哥!这都夏天了,我没只穿裤衩已经很保暖了!”斑斑还是不依不饶地要抱朴珍荣,朴珍荣只好任由他贴在自己身上。瞥见他头顶的紫色,没好气的揉揉他湿漉漉的头发,“这又是怎么回事?染发剂特价?”

闻声斑斑朴珍荣怀里抬起头来,冲着那人就是一个灿烂的微笑。“哈,我新染的,就想尝试一下。怎么样,哥?还适合我吗?”

对着这样的笑,朴珍荣有一百个理由也没法儿发火了吧。

他毫无灵魂地笑了三声,但斑斑知道,他是真的高兴,他真心笑的时候眼角会有许多的褶子,就像现在这样,尽管疲惫,但还是在昭示着他的好心情。

但是这样的神色,跟这人最近的表现比起来,并不能说服斑斑朴珍荣真的喜欢他的新发色。

“哥累了吧?”斑斑放下手里的猫,上前牵住朴珍荣粗糙的手掌,让他端端地坐在沙发上。

他无视了朴珍荣脸上慌张和无奈的神情,自顾自地用不太熟练的手法,在他紧绷的肩颈上敲敲打打。

“你怎么还不睡?”朴珍荣配合地左右松动着关节,将被抛下的无毛猫捞进怀里,一边摇动着他慵懒的爪子,一边说,“是不是你啊,又吵得我们斑斑睡不着?”

猫咪仿佛听懂了朴珍荣无厘头地责怪,长尾不耐烦地摆动着,从鼻腔里发出“嗤”的一声怪声,轻身一跃到地毯上,找了柔软的一隅窝着。

唉,一人一猫都这么不省心。

朴珍荣想着让这个等了他这么久的傻孩子现在就去睡似乎是一件不太人道的行为,那就做一些他宁愿睡觉都不愿做的事情好了。

“好吧,不想睡觉的话,去把这次期中模考的试卷拿过来吧,听说要签字?别让我去开家长会的时候才知道你考了多少分。”

果然是个比自己多吃了六年米的人,脑子一转一个坏点子。

斑斑摊摊手,歪歪头,表示我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却撞上朴珍荣仿佛要将他看穿的眼神。只好耸耸肩溜进自己的房间去拿试卷。

等斑斑的时候,朴珍荣倚在沙发上看文件,斑斑花的时间实在太久了,他甚至怀疑他在现场写试卷。

“呀,你小子是考得有多烂?”

虽然语气不太好但是看到斑斑抱着一摞试卷委屈巴巴地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朴珍荣的心里还是软了下来。

朴珍荣沉默着翻斑斑的试卷,斑斑不敢看,躲在他背后与沙发间狭小的空隙里,想着他哥最近锻炼越来越有效果了,肩宽真是感人。

“下周二你不要跟我去看爸妈了,我估计他们也不想见你。”

“啊,哥,你听我说啊,这个啊,老师实在考得太偏了,我这次真的努力学习了……”小小一只的斑斑从朴珍荣背后探出头来,越过朴珍荣的肩膀在他面前试卷上比划着,谁知朴珍荣根本不挺他瞎绉,一丝不苟的翻阅着,“呀,哥,你别看了。求你了。我下次一定好好努力!”斑斑伸手去抢朴珍荣手里的试卷,朴珍荣也不肯,伸长了手,轻巧地躲避他张牙舞爪的攻击。

“跟哥说话还用呀,真是出息了。”

“哥我错了,你还我呀。”

两个人在沙发上扭作了一团,斑斑的腿自然架上朴珍荣的腰窝,带着撒娇意味的话语伴随着斑斑混乱的鼻息打在朴珍荣敏感的耳后,小孩喜欢的薰衣草沐浴香精的味道环绕着他。

所有感官都被刺激着,朴珍荣感觉自己快要着火了。

太暧昧了。

皮肤相碰的冰凉触感,将朴珍荣从黑夜的毒药中拉扯出来。

他强行将身上的树袋熊斑卸了下来,拍拍他的后背,又帮他理理头发,催促他去睡觉。

在评判期中考试试卷和睡觉之间,斑斑还是显而易见地选择了睡觉。抱起地毯上的猫咪回了房间。

凌晨十二点,纵使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大概也找到了可以栖身一晚的公园长椅。斑斑躺在柔软的被窝里,无毛猫窝在他的怀里。

匆忙的脚步声又一次响起了,轻轻地,像是怕叨扰了谁的美梦。

但是警觉的猫咪还是被吵醒了,睁开那双闪着诡异绿光的双眼。

“布丁啊,哥他今天晚上又出去了。”

住宅区的另一边,朴珍荣打开了另一扇门。

评论(5)
热度(55)

© 37.5°低烧小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